黄宏墨:阿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我闭着眼睛,听着高山流水般的旋律时而激昂,时而委婉的飘过耳际,感觉是特别的美好。当我不小心睁开眼睛,进入眼帘的却是一幅吊诡的画面。一个瘫坐在椅子上的乐手,一脸不耐烦的一边拉着二胡,一边频频地打哈欠,打得所有的音乐美感立即消失殆尽。另一边一个貌美如花的,一整晚冷若冰霜的弹奏着它的宝贝,只有到了收工前那一刻,笑脸才突然“炸”现,判若两人。这快速的换脸功夫,真是逗得我为阿德叫屈不已。


阿德说:今天若不是在华乐团,他的指挥动作可以用在炒粿条上。


阿德和我的经历很相像,都因为遇上了音乐,改变了一生。也许心底充满感恩,对音乐特别认真,特别想为它做些事。他广结善缘,想尽办法让每个人都能接触到华乐,进而喜欢它,学习它,让它一代代传承,发扬光大。他出尽法宝,时而以讲故事、变魔术、舞台剧的形式搭配华乐演出,时而让观众参与其中成为表演环节,目的就是要让刚踏进音乐厅的新朋友有截然不同的音乐观感,可谓用心良苦。可惜的是,那一场技术很棒,精神面貌涣散的音乐会,只有让人倍感阿德的孤单与疲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