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电影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一边翻阅郑佩佩创作的《戏非戏》,一边察觉我拥有无数的影人书籍,包括才子蔡澜的《电光幻影》《蔡澜谈电影》《蔡澜的电影现场/笔记》,李香兰的《在中国的日子/恋人》,精彩哦!


我完全忘了,为配合《卧虎藏龙》的上映,郑佩佩还著有《卧虎藏龙随笔》,让读者知道该武侠巨片的点点滴滴,譬如说李安到北京,开门见山问她:“佩佩姐,还能不能打?”,还有周润发演李慕白的传说,运气好到额头上的章子怡,烛光下的碧眼狐狸,张震的怒愤,每篇都很有亲切感。


郑佩佩的闺中密友江青,在《故人故事》及《往时/往事/往思》中,追述错嫁刘家昌,受尽感情创伤及金钱损失的苦日子。江青70年代初放弃电影业,全心投入舞蹈创作及独舞演出,在纽约和世界各地建立了极高的盛誉,1978年还赢得瑞典生化教授比雷尔(Blomback)的爱恋,陪伴他们度蜜月的是著名作家三毛,一见到江青就紧紧拥抱她,恭喜个不停,非常热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