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筠:有朋自远方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住在海边的民宿,往左走是音乐广场,再往前是具有地标性的“五月的风”五四广场。边欣赏德式度假别墅及摊贩售卖的工艺品时,听到一阵悠扬悦耳的歌声,是年轻时爱唱的《十五的月亮》。循歌声走去。一位老大哥坐在石凳上,旁边是年龄相若的大姐,身后站了几个人。看到我哼哼叽叽走过来,说 :“会唱,一起唱!”


错愕一下后,也跟着大家唱,一首过了,又是一首,原来是自动自发的团体,不必报名不缴费,就是风雨不改,在此以歌会友。后来,来了一位大哥,吹起口琴伴奏。大家唱得更“嗨”。兴奋与喜悦交集在一张张乐融融的脸上。


从崂山下来时因一时疏忽,把信用卡搁在酒店的柜台,抵达山下酒店时,一进门,服务员说:“一位先生从崂山打电话来,说你把信用卡搁在柜台上。”一听,心凉了半截,问:“那怎么办?”“我现在打电话去,叫他速递下来。明天下午就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