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岩洞看非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半天游后,我们就匆匆往北行,赶去非洲西北角一处叫斯帕特尔角(Cape Spartel)的景点,它是非洲大陆最西北的一隅。


斯帕特尔角位于古城丹吉尔(Tangier)之西 14公里。它最重要的建筑物是高300多公尺,已有150多年历史的灯塔,居高临下,俯望着在直布罗陀海峡航行的来往船只。当天的气候还不错,没有云雾,还可以隐约看见远处突出海面的直布罗陀石。


斯帕特尔角下方,有一处游客必要留下脚步的赫尔克里岩洞(The Grottes d'Hercule),又称为大力神洞。进入岩洞,犹如处身隧道。我们被前面一道光芒吸引,很自然的,我们朝着光线前行,原来前面是一个洞口,有如暗室内的一扇窗户,让阳光直透进来,这就是月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