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愿打愿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对商家的漫天开价,你会容忍到什么地步?(互联网)
对商家的漫天开价,你会容忍到什么地步?(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著名奢华时尚品牌推出与新派音乐人合作的产品,一件貌不惊人看似在曼谷街边随时买得到的短袖汗衫,叫价近$4000(长袖汗衫近$5000)。然后一件看来也非常普通的长袖连帽绵外套,要$8000。以为没人买?被人抢购一空,可见有些事情没有道理可言,也不能用一般人的逻辑来思维。


我并不富也不贵,但因为工作也算接触不少奢华物件,明白这个圈子的运作。奢华品很多时候卖的是名气,大多数的品质与设计也很好,消费者愿意花很多钱很多时间排队抢购不难理解,一些你明知价格不合理的产品,但因为是名牌是限量,有钱未必买得到,拥有了就有一种“我特别尊贵”的心理满足感,那就是理由。


但一件近$4000的汗衫,而且还普通得不得了,是有点离谱了。商家毫无廉耻地把这样的标价定下,肯定对自己的消费群很有信心,商品果然卖得满堂红,买的人欢天喜地,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双方都欢喜,旁人当然不好说什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