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寒冬暖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五年前回香港母校当老师,开始为电影与新媒体的制片宣发硕士班授课,不经不觉已经有400名学生毕业,并活跃在中国大陆急速发展的电影和网上内容的市场,几年来,毕业生互相扶持合作,形成了一大块不容忽视的人脉资源网络。


去年阴阳协议的事件,震动了整个正在高速前进的影视市场,加上中央重新检讨批审电视电影题材的机制,积极去芜存菁,大力推动主旋律题材,穿越和宫廷斗争剧先后被禁,审批换了更严谨的执行,业界人士黯然宣布,中国大陆电视电影业进入前所未有的寒冬。


年资不深的硕士毕业校友,在寒冬中不单机灵洞察了机遇,更担心今年5月将毕业的师弟妹,对投身业界的热情锐减,于是急急致电与我联系,希望亲身赴港与同学分享、鼓励之余,也主动提出支持,毫无保留毫不吝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