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煜:吾庐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早听闻吾庐(Goh Loo Club)是在2016年,这座历史性建筑的修复,当年获得新加坡市区重建局颁发旧建筑修复奖。记忆犹新的是外墙上的巨幅壁画,因为专业的条件反射,我瞪着眼睛研究了半天画家笔下的建筑构件。


3月中,从南安林路大厝调研归来,连日的田野测绘记录,手脚过敏瘙痒抓个不停,心里更是着急。林路大厝的修护工程已经全面展开,急切需要与林路后人沟通信息,希望能够集合各方力量,促成大厝的保护性再利用。作为史学者与建筑师,我深知,老屋重生只有一次机会!


虽然知道这样的承诺须要付出大量心力,还是紧急联络张东孝先生,希望召集林路家族成员,举办一场私人研讨会,先生即刻回复支持,建议在吾庐举办,安排我与有关负责人联络。由于我的工作档期紧迫,将日期选定在3月28日下午,只有10天的时间做准备,吾庐慨然答应组织这场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