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缘:童话、涂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那天黄昏和两个朋友路过百胜楼,转角时眼球被墙壁上的图画吸引过去了。画的是一只红色的,咧着大嘴,露出两排大牙,一脸不怀好意的笑容的大胖猫。那不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柴郡猫吗?再往前走果然看到了爱丽丝、白兔、老鼠、蛋型矮胖人等等,墙壁上画的果真是《梦游仙境》的童话故事。


看着看着,冷不防从后面传来两个娇滴滴的女孩声音。原来那是南洋艺术学院和百胜楼合作的项目,由学生主导,邀请路过的公众人士,在墙壁上任意“涂鸦”,不过主题一定要与童话故事有关。有“奉旨”涂鸦这么好玩的事情,三个“大小孩”当然当仁不让,立刻从两位同学手中接过画笔和调色板,开始了涂鸦行动。


一阵“激情”涂鸦之后才想起来,为什么一说到童话故事,我们想到的都是西方的童话如安徒生、格林童话之类的,为何没想到中国的童话?是因为被爱丽丝先入为主吗?仔细再想想,什么才算是中国童话呢?《山海经》《西游记》《封神榜》《牛郎织女》《二十四孝》?不是神话就是沉重的教育故事,就是想不起轻松的,从儿童角度出发,以儿童为主,为儿童写的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