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美丽的约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周末应邀观赏了新台跨域共制的歌舞音乐剧《费特儿》,那是古典和现代、南方和北方、高昂与委婉、外放和内敛的艺术综合体,原来京剧和南音,加上现代舞的润饰,竟能激发如此感人心肺的火花。


艺术无国界,从不同的剧种和曲乐,摘取最具特色的技巧与内涵,这些元素经过串联、包装,在保有原来特点的同时,衍生让人耳目一新的视听新体验。湘灵音乐社与国光剧团的合作,并非纯属“拼凑”,而是独具匠心的新颖融合。


我从这一跨域与多元的艺术“碰撞”,联想到高温烧制的中国青花瓷,它能名闻遐迩千余年,正是结合了能工巧匠、各地材料,以及1300度的高温,千锤百炼,功德圆满,青花瓷所需的高岭土,来自景德镇周边的山区,一件件精美的青花瓷,从揉泥到烧造完成,历经几十道工序和数十个技术关键点,这是中华器物文明中,最震撼人心的成就,早在公元800多年的唐朝,中国瓷器已在阿拉伯世界名闻遐迩,到了宋元明清时期,更是广受国际买家青睐的东方传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