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成:打架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60年代有个时期,男孩玩伙间流行泰国小佛像,用红线悬着,当项链挂在项上。我猜想,开始时是大人们先信,请来给小孩护身的。也许为了说服小孩出门要记得把佛像戴着,对小孩说了许多佛像护身的神奇故事。小孩一听,这么厉害!就乐得戴佛像出门炫耀去了。


玩伙聚会,忍不住各自把挂胸前的佛像,从背心里掏出来,不忘先捧在合十的双掌中默念几秒,然后一面示众一面转述,那些神奇故事很快就在玩伙群中广为流传。群中有特别会说故事的,更是加油添醋,绘声绘影的,把故事越说越神奇。


最典型的故事,说的是一个戴着佛像的小孩,过马路不小心,让车子撞上的那千钧一发,佛像护主,自行崩碎,小孩没大碍,靠佛像躲过一劫。故事说多听多了,旁人就都信以为真。身上戴有佛像的,自己也老觉得如有佛助,在玩伙间总是自信满满,甚至趾高气扬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