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捕风捉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捕风捉影只会为生活徒增没必要的疑神疑鬼。
捕风捉影只会为生活徒增没必要的疑神疑鬼。

字体大小:

做人经常捕风捉影疑神疑鬼,很累。


有时,我们真得给自己和周边的人多一点信心,爱护一个人就不应该无时无刻怀疑他,分秒用眼睛和科技监视他的行动,一些你觉得“大有可疑”的行为,也许根本只是毫无心机的一种不经意。他在你看不见的时候放肆地挖鼻孔放屁,是因为尊重你而不想将最不雅的一面在你面前展现出来。同样的,我们在独处的时候偶尔会有一些无伤大雅的随兴随性,不必凡事都用来捕风捉影,劳损自己的精神。


不是所有你看不习惯或觉得不应该/不可以/不对的事情都有犯罪潜质或目的。吃肉的人并不意味着他不爱惜动物,吃素的人未必懂得珍惜花草,无神论者未必不尊重其他人的宗教信仰,每个人因为生活背景和环境的不同,会培养出不一样的习惯和动作,和自己的信念或信仰不一样并不代表那个人就坏,就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