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一梦一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梦境总令我觉得很奇妙,因为能让人触碰深不可及的记忆, 重访回不去的故地。身体是累的,但意识是自由的,承载着前世今生的印记天马行空地游走,用无形的手往灵魂深处撩拨,打扰隐匿已久的知觉。


梦里的世界是平行时空里另一种形式的存在,里头有专属梦境里的商场、游乐园、人物。但也有我小时候住过的房子、小学校舍、外婆家、大学宿舍,冻结着光阴不会变老。进入梦境时就像是超现实电影里的主角,一闭眼现实生活故事暂停,一睁眼即跳进另一个场景,切换不同频率的意识。


入梦后一睁眼就已在一个情境里头,不确定原因、地点、人物、时间,又似乎隐约知道前因后果。一睁眼我坐在小凳子上,黑白电视荧幕差不多一张A4纸大小,我看着小男孩对小女孩说给我一点好吗,小女孩说好,给你一点。又一睁眼我和两个闺蜜在基里玛路旧校舍一处说着谁和谁的闲话。再一睁眼我在沙发上喝汽水,看着外婆弹钢琴的背影。一幕幕逾期逗留的画面就如拼图的无数个碎片狼藉散落在惹不到尘埃的地方,却在始料不及的时候提醒你,本以为已是无一物的人与事皆必留痕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