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不动的旅行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是人人都爱旅行,葡萄牙诗人佩索亚就是一个例子。这个匪夷所思的诗人生前是一家公司的小职员,长年定居在里斯本,自称“不动的旅行者”,偏爱深夜时分,独自在自己的内心世界漫游,或者分身为好几个人物,称之为“异名者”,由得他们代替自己展开一个个他错过的人生之旅。


他说,你想要旅行吗?要旅行的话,你只须要存在就可以了。他说,旅行者本身就是旅行。他说,我们在旅途中所看见的,并非我们看见的事物,而是我们自己。他说,如果旅行只能让你找到模糊不清的复制品,那它复制的只是我无须旅行就已经看见了的东西。他说,我的航程比所有人的都要遥远。


比现在年轻的时候,我对佩索亚的看法不以为然。像里斯本这样美丽的一个城市,换作是我住在那里,我也不会想要到别的国家去旅行吧。后来我才明白他的意思,不过还是照旧到处旅行,虽然如今我对旅行已经没有什么硬性定义。只要一踏出家门,旅行就开始了。这个好像是森山大道说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