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爱神哪去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月我在看到有关“月亮歌后”李佩菁轻生的新闻后,有感而发为她写了篇文章。提交稿件的隔天,报社的编辑在回复我的电邮中提到他很欣赏的另一位70年代的宝岛女歌手,她是至今我相信多很人都很想念的“爱神”——崔苔菁。


提及崔苔菁,她同李佩菁都曾签署银河和丽歌唱片公司,发行了一连串洋溢青春气息的歌曲。那时还是娇滴滴的崔苔菁,在加入银河唱片公司前,就已经在海山唱片崭露头角,不仅是发唱片,唱而优则演的她还同王羽在电影《何日再吻君》中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人美歌甜又能演,之后还主持电视节目,怎不受人瞩目?


如果说她过去少女时期的作品给人的是春天的气息,那她在加入“丽歌”后,则将夏天的热情一览无遗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也正是这股活力和热劲,将她的事业推到了最高峰。她以一首《爱神》打响了名堂,即便是到了今天,每逢听到这首歌曲我都会想起林凤娇在电影里《风铃风铃》随着这歌载歌载舞的片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