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设色骆驼白描人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知悉画家吴秋来将于5月10日至16日假新加坡视觉艺术中心与江东航、何白沙举行“三人行岁月留痕”联展,由于五月底才回国,与画展擦肩而过。于是拨个长途电话给秋来,嘱他电邮一些展出之作品,让我先睹为快。


看电邮中第一部分画人物与骆驼的作品,才知道因自己身在新西兰奥马鲁,也同样错过了秋来于2017年12月的画展。


吴秋来是我国画坛上少数的多面手:山水、人物、花鸟、动物(尤其是骆驼)、速写,无一不精。我2013年在《源》杂志书画专栏为吴君画展所写的《山水表意,眉目传情——吴秋来的山水人物画》曾这么说:“不同于神州上世纪‘老吴’(吴作人)画中之写意‘水墨骆驼’,岛国‘小吴’的写实‘彩墨骆驼’给予我们另一种‘真实的美感’。而无论写实或写意,两者都同样为传统中国画留下异域风采宝贵而经典的一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