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我热爱良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无印良品(Muji),一个没有品牌的商品,是我最热爱的良品,我常浏览他们的专卖店,购买适用的东西,前前后后,共买了三个容易安装的衣架,一个吊挂我的衣物,两个给妹妹挂她的裙子,价钱相宜,连我这个穷光蛋都买得起。


家里原有的衣架,是妈妈在世时用来挂衣服的,妈妈去世后妹妹用,搬来新家后被我霸占,放在房间的一角,挂满在芬兰航空工作时,常穿的厚夹克和厚风衣,芬兰在北欧,夏天有时天气也相当冷,秋末、冬天和初春,更是冷到我发抖,如果被派到邻国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开会,不穿风衣的话,无法踏出旅馆半步。


我在2007年,首次踏入“无印良品”,那时我在“陈振传慈善基金”当翻译员,每周上班两天,周四和周五在办公室对面的百利宫(Paragon)吃完便宜的白粥后,总会到四楼的无印良品溜溜,那时我开始医治C型肝炎,衣橱堆满药丸,某日在无印良品发现,可以储存许多药丸的盒子,价格不贵,立刻购买,解决了衣橱内的混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