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美好的时光从未改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月马上又是母亲节的到来。身为一个有三个儿子的女教授,我总是被媒体部打造成“妇女模范”。她们说读者特别想了解精英父母是如何培养孩子的。过去我会比较抵触媒体这种性别刻板印象,为什么采访成功男人谈的都是奋斗史,采访女人就得谈婚姻和儿女经?而且我一直也不推崇精英教育,我更愿意他们做真实快乐的自己,所以我不是典范,别误人误己。但最终我还是不忍心拒绝媒体部的女同事,为母亲节谈谈我的儿女经。


因为工作和求学的原因,现在我们一家五口在不同国家的四个城市生活,只有寒暑假才相聚在一起。每年,我们会找大家相对空闲的时间,齐齐飞到美国加州或澳洲墨尔本,新加坡或上海小聚。尽管好久没见,一旦聚在一起,就好像从没分离过,相互调侃,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


为什么时间没有改变我们?其实我们都变了,但我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从未改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