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乔治姐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互联网)
(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只是人生没有什么如果,历史就没有什么如果,就更觉得乔治桑和塞缪、肖邦的爱情如此美丽瑰丽,求之而不得…… 斯人已去,留在隽永的爱情诗里缠绵,留在传世的钢琴曲里沉醉。


威尼斯的海水拍打着逐渐下沉的城市,不知道是历史太久海水太猛还是这个地方太多爱情的盛宴与传说,在威尼斯,无论你摇曳在贡多拉还是在300年历史的咖啡店里享受着午后闲情,总可以嗅到空气里那种奢靡腐朽又浪漫的气味。最终有一天,这些曾经发生的嘉年华连同曾经的事实和传说兜兜转转沉默于海底,多美的威尼斯结局!


我终想再去威尼斯,不是走马观花,是在古根汉姆美术馆畅游,在面具嘉年华的2月穿梭于河道石径,在那些玻璃器皿的工作坊痴迷地看着艺术家创作,还有当然要在丹涅利大酒店住上几天。这里注定是收藏文采风流的旅馆,瓦格纳、巴尔扎克、司汤达、狄更斯、普鲁斯特,都曾经在这里留下伟大不朽的足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