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闪亮珠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3月底在联合早报言论版读到严孟达的“樟宜机场‘七连冠’不是小事”,于我心有戚戚焉。多年来进进出出樟宜机场,总有一种让人身心舒畅、宾至如归的感觉。是硬件设计得好?是软件安排到位?总之,“世界第一“的背后肯定有一个卓越的团队在耕耘,荣誉得来绝不容易,我们用不着不好意思,更用不着谦虚。


严文深究樟宜机场成功的因素,结论归功于规划严谨加上高效率的管理。的确,樟宜比起世界其他大城市的机场,面积和规模肯定是谈不上的,但是它每一寸土地的用途一定是经过仔细的思考和推敲,而且是从被服务的人群的角度去规划。许多朋友跟我有过同样的经验:有些机场超大超堂皇,但是旅客进去之后怎么有点“逃难”的感觉?过海关的人龙往往要绕着围栏来回走上七八圈;然后是过安检的人龙,同样的瓶颈同样的拥挤。


注重方方面面的细节,我想是樟宜机场另一个胜出的因素。不知道你可曾注意到在樟宜机场,不论是哪一个搭客大厦,“指路牌”悬挂在头顶,三五步就一个,密度很高?于是不管你是要找登机口、餐饮店、厕所、德士站或地铁站,路标一个接着一个,清清楚楚,放心极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