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向京:半生的回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齐豫和潘越云相隔34年后,在新加坡演唱《回声》,声音里有了岁月的重量。(档案照)
齐豫和潘越云相隔34年后,在新加坡演唱《回声》,声音里有了岁月的重量。(档案照)

字体大小:

葱涩的青春交织着萌芽的爱情,没有一张唱片专辑像1985年的《三毛作品第15号:回声》那样成为我的青春的代名词。


“今生就是那么的开始的”(《七点钟》),没有走过操场的青草地,没有拿起钢笔在掌心写下七个数字,然而我的初恋也是勇往直前走到他的面前开始的。


在歌手齐豫熟悉的高亢歌声里蓦然回首爱情的最初悸动,慢慢迷朦……原来啊,想爱就爱,所谓的勇敢是青春的底气,盼着不管人生的火车带我到什么地方,自己的车站就在他身旁。一晃人到中年,越活越胆小愈思量,小心翼翼捧着手里的幸福,自己仿佛认不得从前那个不顾一切的少女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