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一点西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后来在明报周刊上读到西西访问,通篇访问唯一“刺点”,就是西西提到,提名者何丽明捎来西西获得纽曼华语文学奖的喜讯时说,西西若不出席颁奖晚宴,奖项就会让给别人,让我失声大笑!西西想必是个宠辱不惊的人,她在访问中只淡淡一句:“我可不知道别人是谁。”


这篇访问,西西劈头就说:“得奖之间,我并不知道有这么一个纽曼华语文学奖。”我也一样。因为“若不出席的话奖项就会让给别人”这条规矩是在太荒唐了,使我好奇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文学奖,于是喂一下鸡。


根据维基,此文学奖2008年由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美中关系研究所创立,也是美国第一个旨在表彰华语文学作品的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得奖者分别为莫言、韩少功、杨牧、朱天文、王安忆和西西,“文学价值是该奖项的唯一衡量标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