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墨镜物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墨镜,也就是太阳眼镜或黑眼镜。由于阳光有紫外线或红外线,直射肉眼,会伤眼晴的角膜,若戴上墨镜是可以遮挡或吸收一部分的光线,减少对眼睛的刺激。几年前曾舟车劳顿,不,应该是摩托车劳顿去冰岛旅行,当时的冰岛还是一片白茫茫的冰天雪地,白天还有阳光,对眼睛太过刺激了,大家都戴上墨镜。写到这里,就想到一个问题,当年毛主席写《沁园春·雪》时,“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他到底有没有戴着墨镜看景填词?


今时今日的墨镜,如果是有品牌的,价格不便宜,因为有人戴墨镜是在耍酷;然而墨镜也有便宜的,丰俭由人,但要记得商界的一句话,一分钱一分货。


有时候觉得名牌墨镜这么贵,一部分的价格应该是设计专利吧,虽然说天下之事一大抄,但也不能乱抄,就记得80年代末有一宗抄的官司,由美国的国际商业机器告日本的富士通,抄袭主机的操作系统,结果国际商业机器胜了这场官司,因为在法院分析操作系统的原码时,有一段由国际商业机器某程序员写的指令是“如果答案为正,去琳达,答案为负,去露西”,当时的作证程序员说琳达是大女儿,露西是二女儿,富士通的操作系统也有这段程序指令,如果抄而改成“如果答案为正,去安倍晋三,答案为负,去滕野太郎”,就应该不会输了官司!哈哈哈,原来抄是要有技巧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