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正镭:天朗护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79年南大毕业,希望投身《南洋商报》《星洲日报》,机会无门。新闻业为个人志愿,所幸人民协会《民众报》录取了我。虽名社区刊物,实质上是份综合性杂志,这提供我从多面题材采写特稿的磨练。访问旅居加拿大的新加坡芭蕾舞蹈学院创办人吴素妮和妹承姐业的吴素琴,往后转到报馆,接续访问了由新加坡往北京转温哥华的吴诸捷和在美国闯出大名堂的吴诸珊。新加坡传奇的芭蕾世家四兄弟姐妹,四文都收集在我1983年出版的《看》一书中。


后获南洋商报聘书,当时我在民众报服务才半年有余,上司希望我待到当时派在日本进修的同事回国后方走。我履行了诺言。


在《南洋》不及数月,报馆临阵创办《快报》,以应对《星洲》正谋取夜报《民报》的举动。我转去《快报》。民报最终未被网罗星洲翼下。快报创刊全职人员,不及三五,当记者,包山包海“包青天”。我兼编副刊,每编一版得15元。来报馆,与前之待遇,薪金几乎减半,家用不能少给,幸好能兼编,又能业余拉广告,赚取补贴。学习与冲刺的机会多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