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履惠:电子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想我是个两极化的人。以看报来说,当年来到岛国,习惯看简体字后,报纸越看越多,不只岛国三大华文报,甚至马国的报纸也会过目。每日接送孩子上幼稚园之外,大部分的时间就是读报。我阅读似蜗行,做不到速读,不过也没必要求快,触角伸及面十分有限,有大把时间供我挥洒在油墨铅字中。


渐渐和外界较有接触后,时间被分割了,便减少看报,最后只看早报和晚报。若时间不允许我看完全份,最爱的早报副刊和言论版便留下来,等有大块时间再来啃读。结果到后来越积越多,成了心头的债,一旦得以看完时,有像了了一桩心事般觉得快意舒畅无比。不过再后来,觉得压力较长快意过短,为免堆积碍眼,也为逃避看不完的心理压力,便因噎废食不再买报了,有空或顺路才去图书馆翻报,看一点新闻捡若干旧闻,刷刷自己的存在感;有时更兼负使命:去追查送出的文宝宝是否已被报馆收留,或是收到卖文费去追踪文宝宝安身何处,然后拍个照存档,敝帚要自珍嘛,总是己出。


逗留图书馆的时间有限,要阅览的报纸又多,竟不学而会速读了。起初,我只看纸版的,不愿为浏览电子报再添伤眼事一桩,然而纸版的旧报纸常常出走至不明人士手上,不然就是东家报混入了西家报堆中。不死心就要展开搜索行动,去检视进行户报调查,因为这样因为那样有时便和自己的文宝宝永久失联,于是放下执着,有时也坐上电子报前点击阅读。居然就这样爱上了电子报。最近更订阅了三合一电子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