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烂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毕业季,学生吐血,老师也吐血。开题时候,都是贝聿铭的设计,到预答辩,基本是基建工程的允诺,最后交上来,让人想唱“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不过,恶向胆边生准备手起刀落的时候,想想自己也是这么过来,忽悠导师要写鲁迅,结果写了个鲁达。


我们这样,大腕也这样。史诗级别的《权力的游戏》,从2011年开始,陪伴了我们八年。八年,我们自己家的事情没时间搞清楚,但狼家,狮家,鹿家,鹰家,玫瑰家的事情,我们门儿清。我们赞美《权游》,我们膜拜《权游》,然后当当当,终于第八季来了,夜王呼啦死了,龙妈呼啦疯了,瑟曦呼啦软了,所有的人设都崩塌,连龙的战斗力都飘忽千里不连贯,梦魇般的第八季直接打肿了我们的脸。我佛慈悲,这个世界上最苦的不是恋人,是电视剧观众。凡人皆有一死,神剧也是。


不过,烂尾,才是人生的常态吧。这些年,我们看过的烂尾神剧,加起来也是一部影视剧史。回头算了算,除了《火线》一直硬核坚挺,多少小数点四舍五入能满分的剧,最后都消失在剧海茫茫。所以,网上看到鲁迅的亲戚,著名德艺双馨香港男演员许绍雄突然卷入桃色事件,倒是觉得也挺好,在70岁的年纪,虽然被小报搞得人设烂尾,但如此,也就心安了吧,终于可以放下生命中所有的表演。就像《权游》最后,詹姆告别布蕾妮,重返君临城,美人布蕾妮哀求詹姆不要离开,直接毁了两人反转后的人设,尤其之前一集,詹姆还地下党一样为布蕾妮封了骑士,当夜更在全世界权游迷的期待中共浴爱河,但是,凌晨起来他要回到瑟曦那里去,对布蕾妮说,本质上,他还是坏人,本质上,他属于瑟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