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旅途战争与和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年的两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网上辞职信的震撼在脑中挥之不去,犹如九言劝醒迷途仕,一语惊醒梦中人。离开公司之后,在满腔热血的回校梦还没冷却之前,把该读的书读完,重新安置了资产确定每月的年金不断,根据原本的计划,和身边的那个她,踏上一段段的旅程。


一年刚过,又到了夏天,盘点这一年到底走了多少路的时候,去年暑假在斯里兰卡香格里拉吃饭的餐馆被炸得一塌糊涂,不胜唏嘘。这个国家,到处都是佛教的舍利塔,小时候虽分不清和印度或孟加拉有什么关系,却知道斯里兰卡生产的锡兰茶如雷贯耳。当地的导游感叹,和淡米尔之虎的内战结束大约十年,各民族宗教和睦共处,经济刚刚起步,游客也慢慢的回流,好日子终于到来,他终于有机会完成买一辆宝马房车的愿望。经过此役,这国家的旅游业元气大伤,导游大哥的愿望可能得往后挪了。


和斯里兰卡一海之隔的印度泱泱大国,到处人潮熙熙攘攘,路上车水马龙,但在孟买和新德里的酒店和购物中心则是草木皆兵,不管是住客还是顾客,行李背包都得经过金属探测器扫描,人得经过搜身。当时觉得检查的队员有点草草了事,现在回头看未雨绸缪敷衍了事总比香港俚语“无掩鸡笼”自出自入好。其实印度这几百年来战争也不少,历史延绵数千年,但从孟买到新德里火车旅程经过的几个城市里的君主古城堡,最古老的也大约500年左右,更早期的多在内战中毁掉了,这和中国山西动辄千年古刹相比,战争毁掉的更多是历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