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一针见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拔罐放血后的舒畅与被人一针见血指出了某些错误后的恍然大悟,有异曲同工之妙。(作者提供)
拔罐放血后的舒畅与被人一针见血指出了某些错误后的恍然大悟,有异曲同工之妙。(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喉咙痛、伤风、咳嗽,每个星期不断循环,是那种死不了但又死缠烂打让你无法提起精神做任何事的讨厌的病。看看周围的人,十之八九似乎都有同样症状,走在街上听见的都是带痰的咳嗽声,让你无法不相信天空都是不干净的空气。


大家都说病菌是越来越强壮了,以前普通的伤风感冒药能搞定的病,现在得由一剂,甚至双剂的抗生素取代才见效。那些西药吃得我整个人飘飘浮浮,依然无法完全复原,好心的朋友同事见状纷纷推荐中医。结果一个周末,做足了针灸、拔罐、放血,以及穴位指压。也许是因为已经病了七七八八,也许因为心理作用,针了几针按了几按一针见血之后,居然差不多好了。最神奇的是,多年以来每天早上一起床就跟随而来的头痛,居然也不见了。这与被人一针见血指出了某些错误后的恍然大悟,有异曲同工之妙。


其实我老早知道自己是个很东方的人。喜欢用筷子,喜欢吃中餐,喜欢中文,用中文创作,甚至对中医特别有信心,尤其喜欢针灸、推拿,以及拗骨等等,因为每次当我浑身腰酸背痛得辛苦的时候,救我一命的都是中医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