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香港习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习俗就是风俗习惯的意思,换句话说,在某个时段或区域,大家都认可的某种意识行为都可称之为习俗。这一篇来谈一谈香港的其中一个习俗——风水。


基本上风水就是地理学,简单的说,我们居住的环境,动植物再加上天然条件,只要均衡,也就是相当于中庸之道,称之为好风水,如果居住的环境常有台风吹袭,或是常有河水泛滥,这样的环境就不均衡了,俗称风水不好。古训曰:树林藏风,岩石聚水,由此可见风和水对居住环境的重要性。


环境基本可分为大∕中∕小三大类,在大环境方面,香港是个岩石的岛,像是一颗龙口吐出去的珠,故有东方之珠的称号,这颗珠最好是闪闪发光,故从九龙半岛晚上看香港,真的是五颜六色,漂亮!另外九龙半岛与香港的联系一定是海底隧道,不能用桥,用了变成被绑住的珠,失色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