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烂牙大导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张彻,掀起雄风武侠片的名导演,打破女星至上的传统,在他导演的影片中,主角是健壮的男明星,女明星可有可无。


最近星和频道播映不少张彻的武侠片,《边城三侠》《断肠剑》《独臂刀》《大刺客》《金燕子》《独臂刀王》《保镖》《十三太保》《游侠儿》《水浒传》《仇连环》,刀来剑往,打斗激烈,从日本进口的血浆,一加仑一加仑塑胶袋空运到香港后,赶送到邵氏影城,让他拍摄血淋淋的镜头。


蔡澜在《吾爱梦工厂》中写说,“血还满足不了张彻,他下令道具间把坏人的武器设计成铁钩,要把肠也挖出来才过瘾。香港电检处跟邵氏的关系良好,张彻怎么搞都无所谓,但新马的电检就抓得很紧,他的片子送检总有问题,我和负责发行的哥哥蔡丹,上映前总得四处奔跑,好不容易才获得通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