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轻微走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活到97岁才与世长辞,不能怪年纪轻轻的香港娱乐版记者如堕五里雾中,事实上他们应该不知道桃丽丝黛(Doris Day)为何方神圣,人瑞歌影双栖红透半边天的年代,连爸爸妈妈都还没出生,看见外国报纸大肆报道,盲目跟进难免轻重不分,偏偏电影代表作抄漏了希治阁导演的《擒凶记》(The Man Who Knew Too Much),令人啼笑皆非。我对她最早的印象,来自和洛赫逊合演的三部喜剧,《夜半无人私语时》《游龙戏凤》《名花有主》一炮接一炮,最后一部原名“Send Me No Flowers”,新加坡片商似乎译《有情莫献花》,天天为英文烦恼的小学生娱乐不忘功课,紧紧记住了句子虽然“没有”先行,尾随的名词却必须是复数。影评人最津津乐道的是《夜半无人私语时》,当年天真烂漫的眼睛,当然看不穿与女主角谈情说爱的洋人谢贤真身是男同志,曲折的“基扮直扮基”捉迷藏游戏置若罔闻,只觉得我们的嘉玲比这个金头发婶婶美丽多了,根本没有办法投入剧情。


凉薄讲一句,正值《从前有个好莱坞》康城影展世界首映,她不迟不早向上帝报到,真是死得合时合候。影片有多少篇幅写莎朗蒂凶杀案不得而知,但陈年八卦肯定被挖出来:据说邪教教主曼逊之所以选中无辜的莎朗蒂下手,因为她和波兰斯基租住的大宅,前任住客是唱片监制Terry Melcher,曼逊曾经去他公司试音,可是不获录用,于是怀恨在心上门寻仇。你道这个祸根泰利梅卓是谁?就是桃丽丝黛独生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