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香儿:沁入生活最是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乘着假期之际,孑然一人飞往西澳的珀斯与家人团聚,虽是短暂却回味无穷。当时就住在珀斯南部的“天鹅河”(Swan River)边,四周是大片绿油油的草地。放眼望去,炎阳下有人扬帆滑水,有人遛狗,也有人跑步健身。晚间在河边漫步,抬头望月分外明,充分彰显了“月到天心处,风来水面时”的浪漫意境,这也令“万人如海一身藏”的我,更是倍感“多情最是波心月,一路相随伴我归”。此情此景,确实堪称滚滚红尘中的另一种美。


身处不同的生活环境,思维方式自然有所不同。地大人稀不禁令人易于沉浸在思绪漫游的慢生活,舒适自在别有味。面对碧海蓝天数海鸥,云淡风清显清幽,思绪放空心境留白,不想有所为而为,仿佛安睡在梦中。


此时此际,犹如庄周化蝶、蝶化庄周,梦里梦外分不清。如此这般地感受静谧,享受自然,活出境界,向内探索,回归童真。原来人生无处不风景,生活中的美,的确需要有发现美的眼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