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玛黛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南美国家巴拉圭,关于全民爱喝的玛黛茶,有两则广为人知的传说。


传说之一:图葩(Tupa)是某个古老的部落的守护神,有一回,他决定送一份珍贵的礼物给这个部落。他来到了人间,与部落中备受敬重的巫师舒米(Shume)晤面,慎重地将一大把晒干的树叶交给他,教他烘焙、碾磨及冲泡。他说:“部落里的子民,将会因为啜饮这种神赐的饮料而拥有健康和长寿,病痛和抑郁将远离他们。”巫师遵嘱指示,教导部落子民饮用这茶,结果人人精神抖擞,身强体壮。传说中的茶叶,就是流传至今的玛黛茶了。


传说之二:有一天,太阳神和月亮神在茂密的丛林中散步,一头来势汹汹的豹出其不意地扑向了他们,他们闪避不及,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有个英勇的印第安土著阿巴挺身相救,猛然射出凶悍的一箭,把豹射死。太阳和月亮二神为了答谢阿巴救命之恩,特地将一株稀罕的植物送给阿巴。阿巴摘了树叶来泡茶,日日喝,活上百岁而依然耳聪目明,健步如飞;而这,就是玛黛茶的起源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