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非偶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银行邻里分行上班那几年,银行开始转型,从传统储蓄贷款服务, 进化成提倡投资和财务规划。那阵子储蓄利率低,于是打起教育和推动顾客的旗号,让顾客学会利用投资赚取更高收益,不再只依赖储蓄户头利息。这背后的动力是佣金,压力是收入目标。这两者的总和,无声地为日后的问题埋下了伏笔。


银行高层大力推广投资与保险,从每宗成交的投资或人寿保险抽取佣金,让银行多了一个收入来源,董事部和股东皆大欢喜。那段过渡时期我们也从客户联系经理变身成了财务分析员,工作是解说投资与保险,达到销售目标。不愿改变工作性质的老职员可以选择离职或转到别个部门。经验老到的分行主管变成了销售经理,与老顾客联络感情成了顺便,与销售数字却成了闺密。


基于对银行多年的信任,有的顾客甚至无需太多解释就决定投资,吓得我们赶紧说:“要确定你了解这计划,不能只靠相信!”风险承担能力低的顾客可选择保本的投资,但必须“锁住”资金,不能在满期前放手,否则会有损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