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煜:用章先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潘受生于中国福建南安乐峰炉中村洋中,村里人习惯称他作:“国渠”,潘家的祖居“中新厝”仍在,相传老宅的三落与四落为其父所建。虽然潘受诗词书法声名斐然,坊间鲜少有人知道其家族,更无人知晓其父生卒经历。从潘受的诗词中得知,他在扶床之年丧母,按照华人习俗,推测其双亲墓地应在南安老家。


赴南安测绘调查潘受故居前,与当地侨联的潘姐联络,询问潘受父母的墓地情况。潘家族亲证实潘受父母的墓地是在乐峰,并前往确认墓地保存良好。抵达乐峰后,即刻请他们带领前往祭拜。


一大早,潘家年轻的族亲先行前往墓地清理“顺红”(闽南语:墓碑字描红),准备金纸等祭拜用品,潘姐随后开车带我们前往。虽然事先被告知墓地很远,却没有预料到路途如此之遥。沿着山路在林间绕了一圈又一圈,约莫行驶了20多公里,已然不知身在何处,终于见到一处村落——飞云村,车子停在一户人家门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