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披荆斩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天早上,雇了一辆车子,从南美洲巴拉圭西部城市菲拉德尔菲亚(Filadelfia)到火烈鸟麇集的盐湖去。


非常遗憾的,多年以来,巴拉圭政府没有在这一带铺设马路,在干旱的季节里,车子在泥路上奔驰,沙飞尘扬,空气污浊;到了雨季,问题更多,比方说吧,昨夜的倾盆大雨,便使整条泥路变得又湿又黏又软,车子驶着、驶着,一个打滑,失却控制,惨惨地陷入了路旁的泥坑里,立马死火,司机一再启动引擎,都徒劳无功。


大家正一筹莫展时,远处来了一辆四轮驱动车。还没有扬声求救,车主便自动把车子停下,一脚深一脚浅地踏着污泥,走了过来。问清原委之后,他又往返几次,用一条铁索把我们的车子和他的车子连接起来;之后,两边同时发动引擎,不旋踵,我们的车子便被拖离了泥坑。他收好铁索,不等我们趋前道谢,便潇洒地挥挥手,绝尘而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