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雯:消防员的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偶尔看到邻镇 Billerica的消防局发在推特上的一则新闻,严格地说,应该称为旧闻,因为我是6月初看到的,而推特是5月中旬发出的。但我觉得这个旧闻很有意思,打算在这里和我在新加坡的读者们分享。


在美国麻萨诸塞州这个叫Billerica的小镇,一位名叫Dan Sullivan的老消防员退休了。截至退休时,他已经在这个镇上当了33年的消防员。你可以想象,他对这里的每个地方、每个人多么熟悉。退休两三周后,当地消防局和同事们送给他一份特别的退休礼物,那就是和一位33岁的年轻女士共进午餐。看到这里,有人可能会觉得这很风趣,也很风流,美国人很开放……但事情并非如此简单。


苏利文先生见到这位陌生的年轻女士后,谜底终于揭开。其实,他在这位女士三周大的时候就认识她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33年前,苏利文先生当消防员的第一年,在某次火灾中,他从燃烧的房子里救出来一个三周大的婴儿。这位和他共进午餐的女士,就是他当年救出来的那个女婴。他的“老东家”消防局想必是费尽千辛万苦才找到这位女士,邀请她和她当年的救命恩人相见。这样的安排,无疑是给一位几十年忠于职守的退役消防人员的最特别的礼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