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雨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汗流浃背地挨过了曼谷最热的月份,终于盼到雨季。为了迎接雨季到来,我已到附近的二手店为自己和孩子添购了雨靴,为经常淹水的素坤逸巷陌做好准备。不过面对那些滂沱暴雨,雨具也发挥不了作用。


昨夜里半梦半醒闻雨声,潜意识在担心这场雨若持续下个一两小时,住家外肯定淹水,还为如何带小朋友上学烦恼。这已不是我第一次在睡梦中烦恼淹水,多少反映了潜在的内心焦虑。


我当然对经常要面对淹水问题的生活不陌生。在雅加达住了这么多年,每逢雨季,总有好几天会因下雨交通瘫痪下班了却回不了家。雅城一雨成泽国。多年前在市中心印度尼西亚酒店交通圈附近用餐,用完饭后准备回家时望了望窗外,发现Sudirman大街已成水流湍急的河,只能游泳走船。2013年那场水灾,把住家附近的水闸变成瀑布,我还特地撑伞去看“奇景”。雨季下班天天要看老天脸色,一旦看见乌云密集,就要速速行动,抢在落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