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风:越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象棋的棋盘上,中间都会写着“楚河汉界”四个字作为界线。所谓楚河汉界,指的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楚汉之争,项羽和刘邦经过几次交战之后,双方便以鸿沟为中界线,以西为汉,以东为楚中分天下。如今楚河汉界已被广义引用为“边界”或“战界”。


球场上会用线条划分场地,作为比赛的范围。中线将球场平均划分成对等的两边,边线是球场的面积界线。任何越界行为即属犯规,规则清楚明了。


在现实生活中,有着越来越多的楚河汉界。不管是学校、公司、商场或朋友圈,看得到的,看不到的,有形的或是无形的界线,有些界线模糊且模棱两可,形成了灰色地带。任何人在有意或无意间越过了界线,便会有剑拔弩张的局面出现,轻则被“暗箭”所伤,重则双方人马展开正面厮杀,一片“血流成河”的战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