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慧:可持续新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哦,你讲带我到福康宁我听不懂,这里是皇家山啦。我18岁的时候,常常和朋友一起来走走的。”


70好几的建国一代PG大姨,踏着新建的电动扶梯一节节登山顶,犹如少女般兴奋地东指西指曾经熟悉的参天老树绿荫,缅怀着当年的青春倩影。


看完“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展”,有个英文互动环节,让人投选自己最有共鸣的主题: 一、 自决性;二、开放性 ;三、多元文化。笔者当场给PG大姨翻译、解释三项选择,对甘榜小学都没毕业的大姨来说,内心不是没有清楚的答案,耐心讲解引导是种尊重。当下,她眉眼微蹙,眼神坚定说出:“当然是一啰!”在面对生死存亡的历史命题,大姨的世代,宁可选择自己的命运自己决定。从每逢下雨就漏雨淹水的亚答厝搬到大巴窑,她生活的具体改善,皆因个人与国家自决,铮铮硬气,所以——当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