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云:再尝“印度客家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多伦多央街上新开的印度客家菜馆。(余云摄影)
多伦多央街上新开的印度客家菜馆。(余云摄影)

字体大小:

口味没定规,存在即合理,印度客家菜能流传百年并散播世上许多地方,自有道理。


家里的年轻人喜欢尝鲜,并以“多伦多拥有世界任何地方美食”为豪,跟着他们,从波兰菜到埃塞俄比亚菜,从乌兹别克菜到委内瑞拉菜……舌尖接触了不少奇异之味。最近住家附近有家“印度客家菜”(Indian Hakka)开张,名为Urban Hakka,店招下小字是印式中菜(Indo Chinese cuisine)。餐馆没开几天,一家人就去报到了。


顾客不多,碗碗盘盘上得蛮快,年轻人解释,这是粟米羹、满洲鸡、芝麻脆牛肉、炸鸡肉丸、客家素炒面……一头雾水,越听越疑惑,客家菜不陌生,在狮城吃过几次梅村酒家,去香港必上“泉章居”,知道经典客家菜有盐焗鸡、梅菜扣肉、苦瓜炆鱼、酿豆腐、算盘子等等,眼前这些,是什么东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