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再藩:10年文化街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0年前的8月,我曾在《两岸灯火》这个专栏里写过一篇《也说我们的海峡两岸》,回应新加坡韩山元的文章《我们的海峡两岸》。我感激韩先生给长堤北岸说了鼓励的话。韩山元说:“新山乃至整个柔佛州是一本值得细读,而且是读不完的书,那里有跟新加坡分不开的历史,有我们共同的先驱人物。”


回应韩山元的文章,我说北岸这本“值得细读的书”,目前还处在“撰写”与“排版”的阶段,距离“出版”,恐怕还需一段漫长的岁月和许许多多有心人的心血灌注。


也许,10年前10月开幕的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勉强可算是海峡北岸“新山书”的初版,尽管“撰写”与“排版”尚未完善,却为“阅读新山”垫了一层基础。10年前,为了衬托起新山老城区内相对孤立的这所历史文物馆,新山华社决定将文物馆背后的陈旭年街定位为华族文化街,向政府争取一个定调与认可,后来还在街头街尾各建一座拱门,10年里也坚持在街头办了500多场露天文化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