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有人喜欢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七一游行尘埃落定,虽然说“不分黄蓝,只分黑白”,无疑那不过是可望不可即的乌托邦,尤其因为前一天撑警集会,蓝这色素又与蓝帽子挂了钩,除非真的冒出公正不阿的独立小组调查警方滥用武力,而又证明原来领了牌照用橡胶子弹的治安维持者被冤枉,蓝系衣裤鞋袜只好无限期锁在衣柜了。青菜萝卜各有所好,“走精面”一向是港人特色,有长辈站出来承认喜欢蓝绝对不值得大惊小怪,曹操知心友包括艺人也在意料之中,白花花的银子谁不爱,为了饭碗埋没良心完全可以理解——何况可能根本没有。相比之下,就算阁下虔诚信奉“沉默等于共谋”,也不得不赞美不开口的一群,既然没有公然做坏事,也就只好当做了好事吧。


有一天心血来潮咨询见多识广的面簿朋友,由雨伞运动到反送中,某天才剧场导演可曾表态,获得的只有“我没关注他很久了”一个答案,令人非常失望。想不到隔了几天,两位八爪鱼闺密分别传来文化观察员帖子,提出的竟然是同一问题,真是相逢何必曾相识,心有灵犀一点通啊。那一坛的反应非常沸腾,近日大热的“西”字飞来飞去,虽然结论是努力开拓内地市场的聪明人和过气歌手一样不谈政治,随帖附送的玉照胜过千言万语:只见相中人蓝恤衫蓝吊带工人裤,清一色到连牙肉都几乎隐约泛蓝,不知道算抽象表忠,还是有人存心陷害?


从来没有喜欢过温拿乐队,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成员分头发展进攻影坛,《假如我是真的》和《撞到正》当然看过,但不合眼缘就是不合眼缘,所以七一前夕他们站点撑“警察哥哥”,事不关己己不劳心,反应完全欠奉。纵使火不到肉不知痛,资深粉丝失望到毁黑胶弃CD却可以理解,讲出来不怕你耻笑,不带眼识人这种行径,我在情场和交际场都经验丰富,捶胸顿足如家常便饭。最妙的是坊间此起彼落的“错怪章小蕙”忏悔,几乎听到噗通噗通下跪声音,恳请章小姐大人大量,原谅他们当年阅读离婚新闻的时候,不问情由偏帮男方。哈哈哈,民间故事流行的沉冤得雪结局,广受欢迎是常态吧,就算像《上流寄生族》一般临尾来个重口味扭转,都依然大快人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