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加利谷山集体记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群加利谷山上的退休同事,一日在一酒肆聚餐聊天,吃着喝着有人说为什么不出版一本书来记录各自曾拥有过的青春年华,以及在山上的点滴往事?凭着三分酒意和七分豪情,几位资深媒体人登高一呼,众人响应。一年多的时间,一本525页名为“On Air”的图文并茂大书面世了。


47位作者51篇回忆录,拼凑的是一幅新加坡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史。广播如何从无到有,电视如何一步一脚印地发展,其中多少青春激情,多少美梦成真,多少悲欢离合,尽在字里行间。书的前页注明此书要献给加利谷山备受尊敬的第一任台长黄李淑珍女士,在她之后的几位领军人物,如郑东发先生和李金富先生都没有被老同事们所忘记。


新加坡的广播事业始于1936年,一个名为英属马来亚广播公司(BMBC)的私人机构开始在加利谷山广播;1941年,这个公司被海峡殖民地政府和英国政府收购,成为马来亚广播公司(MBC),主要播音室设在乌节路的国泰大厦。1942至1945年日本占领时期,电台改名“昭南广播公司”。1946年新加坡是马来联邦的一员时,这个电台是马来亚电台的一部分。50年代初,国泰大厦的设施搬迁到加利谷山上的新录音棚。1959年,新加坡自治,电台改名新加坡广播电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