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Always爱歌唱的海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数十年前华语音乐同日本音乐就有一段解不开的“情”。尤其是60、70年代的华语老歌,更有不少歌曲的前身是日本歌曲,只不过后来填了中文词,在有华人的地区传播开来。凤飞飞的《爱的礼物》、姚苏蓉的《月儿像柠檬》等歌曲都洋溢着浓郁的东洋味。进入70到80年代这一期间,更是有不少台湾歌手前往日本发展。


在我看来,当中在日本成功闯出名堂的除了一连三回蝉联“全日本有线放送大赏”的邓丽君,后来当上作家的陈美龄,远嫁日本的欧阳菲菲,当然还少不了这一位永远爱歌唱的——翁倩玉。68岁的她这个月带着最新专辑来到新加坡办签名会,对喜欢老歌的我来说,能一睹这位巨星的风采,绝对是一种荣幸。


提及翁倩玉,我最熟悉的还是她在70年代于海山唱片公司发行的许多经典歌曲。当中,她在主演的电影《无价之宝》中,演唱的同名主题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首歌的曲风可爱又有趣,还略带一点调皮、撒娇的口气,散发着满满的青春气息。再来《温情满人间》、《风儿多可爱》等轻快的歌曲都让喜爱她的歌迷,看到了她潇洒又带有少女情怀的一面。后来,刘家昌老师笔下的《海鸥》更是将翁倩玉推向了事业的另一个高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