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私人董事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刚结束在杭州开的私董会,坐在高铁里,心里有许多感慨,人生真不容易。这次的案主是个临危授命的二代,父亲三年多前突然病逝,他不得不接过棒子,集团下面十几家子公司,都是51-49比例的股权结构,尽管自己是第一大股东,但实际上已被其他在管理岗位的股东给架空了。由于比较佛系的性格,他接手后一直顺势而为,但逐渐发现各家诸侯表现不一,集团总部无法发挥监管的功能,父亲原来拥有的董事长权威,到他身上几乎只剩下个虚名。他特别困惑:我该何去何从?


私人董事会,简称私董会,是一种新兴的企业家学习、交流和社交的模式,核心在于组织一群不同行业背景的企业家或高管群体,相互探讨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比较复杂的难题。私董会最大的特点是人数少,一般在10-15人,要求私密性强,信任度高。由经验丰富的管理专家或咨询管理机构带领下发起,由资深教练负责运营,结合咨询顾问和行动学习的一种实战型的“私人智囊团”。


私董会始于美国,在西方成熟的市场已有50多年的历史,据说欧美发达国家有50多万总裁都拥有自己的私人董事会。这种模式可以有效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拥有私人董事会的企业成长速度是其他企业的2.5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