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牛车水的街边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半世纪之前的牛车水,每家每户不是有能力购置电冰箱来储藏蔬菜和肉类。先母就得每天上街购买新鲜的瓜菜和肉类等食材。那时候也没有超级市场售卖干粮和调味品,只能去光顾杂货店。


先母每天去采购的地方是在戏院横街(丁加奴街)、庙仔街(硕莪街)、戏院后街(邓波街)的“街边档”,就是摆在街道两旁的小贩摊位。这些摊位是摆在店铺前面,中间隔着骑楼和骑楼前面的约一公尺宽,发出异味的沟渠,偶尔还看见老鼠窜出来,又惊惶逃走。


天亮时刻,来自各方的流动推车运载货物,如新鲜肉类、鱼虾等,停泊在街边各自的固定位置。也有卖油条、炒米粉、白果粥等摊位,专门为番工(上班)居民准备好“经济”早餐。有好些是铺在地上的瓜果姜葱蒜蔬菜待售。地摊面前画上一条白线,以示不得越雷池一步,占据道路! 早上的熙熙攘攘约在11点多结束,街道才开始宁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