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如果世上没有了披头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看到预告片时已经眼前一亮,哦这部看起来好像非常有趣——一场短暂的全球大停电过后,披头四从历史中消失,整个世界都没有听过披头四,除了男主角,于是他把披头四的名曲据为己有,唱到整个世界都嗨翻了,红到不清不楚……有些预告片比电影本身还要好看,因为最精彩的片段都被剪进去了,你甚至连剧情都猜得到,这部电影差不多是这样,但我依然心心念念,幸好公映后我没有忘记捧场,因为片中还有一个令人惊喜的彩蛋。


中文片名我最喜欢台湾译的《靠谱歌王》,这部小品简直是披头四歌迷写给偶像的一封情书,用一种好玩的方式告诉你,不管放在哪个年代,披头四的音乐一样可以风靡全球,就连当今最火红的情歌王子Ed Sheeran也要俯首称臣,嘲笑自己充其量也不过是嫉妒莫扎特的萨里耶利。如果你是披头四的歌迷,你对这部电影的感情会比别人来得深刻,无疑也能从中得到更多乐趣,比方说你肯定一眼就看出来,电影海报是在向披头四第11张专辑“Abbey Road”唱片封套致意,不过男主角只有他自己,形单影只走过黑白琴键般的斑马线。片中从世界上消失了的不光是披头四,还有深受披头四影响的绿洲乐队,曾被披头四写进歌里的可口可乐,戴着一副约翰连侬式的眼镜的哈利波特……


即使我并不是披头四的粉丝,这部电影一样让我看得神采飞扬。看到那个彩蛋时我也差一点尖叫出来,如果世上没有了披头四,约翰连侬当然也不会被枪杀,他会活到不止64岁,他选择了远离疯狂的人群,在荒凉的海边小屋隐居,和心爱的人安安静静共度一生。男主角受到偶像的启示,决定放弃那个越追越滚越大,大到自己无法控制的梦想,投向爱和诚实平凡的人生怀抱,幸福的时光投下悲凉的阴影,但我们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