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想飞和会思考的机器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接连参加两个商务团到海峡两岸参访,先是去了高雄和台北,时隔两周,再去沈阳和大连。我常驻大陆十余载,还是首次到沈、大二市,期待之情可见一斑。无巧不成书,两岸的行程中,都安排参观高科技产业,高雄的飞行体验馆、沈阳的智能化机器人,确实让我大开眼界,长了不少见识。


飞行体验的构想,源自人类“想飞”的欲望,置身航空器当中,随山势、云海、都市、河川、四季变化而翱翔,不正是人类欲插上翅膀,纵览山河大地、追求感官刺激的千年梦想?“飞机驾驶舱”正好弥补了我们不长翅膀的缺憾,可惜九一一事件之后,全球航班不再特邀乘客到驾驶舱,欣赏蓝天浩宇,体验鸟瞰山河锦绣、兴奋、刺激与奇妙感觉,激发着全身上下的细胞。


飞行体验馆利用声光影风以及味道,营造接近真实的体感,机舱的微微晃动,山峦雾气弥漫中的沁凉,山花遍野的香气,都在欺骗着你的感官,似真似假、如梦如幻。其实,再怎样逼真的造假,终究还是假,好玩的是,我们却被骗得很开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