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斜阳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到了日本青森,当然想吃苹果,青森苹果青森苹果,尽管在香港超市买得到,总觉在原产地吃到的才是真味道。酒店旁有个农产朝市,起床后匆匆吃完早餐赶过去,短短窄窄的两条巷道,水静鹅飞,始想起今天周日,休息不营业,年中有休,让我这外来者呆站街头,沮丧到像打麻将吃了诈糊。


认命吧,“废老”。从昨晚抵步到今天早上一直想象自己坐在朝市路边,大口大口地啃咬青森苹果,最好是翘起二郎腿,一脸慵懒,满目无赖,这才配得上此行的目标气氛。来青森,就是为了太宰治。


今年是太宰治冥诞110年,青森是他的故乡,他的幽黯童年,他的放肆青青,都在这里度过,岂不可瞻仰?于是从仙台搭新干线转到青森,再到了五所川原市,轻松找到其故居“斜阳馆”,又在旁边巷道流连了两三个小时,感受一下他有可能遗下的隔世身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