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靠谱人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看完《靠谱歌王》之后,上网古狗这部电影,这才发现,原来导演是《猜火车》(Trainspotting)的导演Danny Boyle,原来编剧是《四红一白》(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的编剧Richard Curtis。后者擅长编织以爱情为主题,令人莞尔的悲喜剧。《靠谱歌王》其实也是一部爱情电影,编导让男主角借由他们写给披头四的情书向女主角示爱。男主角在一场短短数秒钟的全球大停电中车祸入院,苏醒之后,少了两颗门牙,吉他也摔坏了,但他依然借用披头四的名曲《当我六十四岁》向女主角倾诉衷情,她听不懂他的心意,一脸迷茫:“为什么是64岁?”原来一觉醒来,披头四已经从地球上消失。


当然,你也可以把披头四换成你心爱的歌手,譬如说Leonard Cohen。如果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记得Leonard Cohen的歌,你也会想跟其他人分享,让更多人知道这颗寂寞的星球上,曾经出现过这样一个忧郁但又幽默的吟游诗人吧?就算你像男主角那样被名和利冲昏了头,剽窃你偶像的心血,我也会明白的。不过我也相信,就算世上没有第二个人听过Leonard Cohen,你还是会活在害怕被人质疑(就相片中Ed Sheeran对男主角说“我不相信这些歌是你写的”),被人揭发(就像除了男主角外其实还有另外两个披头四的歌迷)的噩梦中,那个一直在质疑你,想揭发你的人,其实是你自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